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金库确认遭抢5300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5:3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警方27日说,已经确认22日肯特郡金库遭劫案中的被劫款总额为5300多万英镑(约合9200万美元)。

  肯特郡警官阿德里安·莱帕德说:“我确认,金库存款人已经完成最终审核,遭劫金额为5300万英镑。”

  遭劫钱款的准确数目为5311.676万英镑,这使肯特郡金库遭劫案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大的抢劫案。

  此前,英国涉案金额最大的劫案是2004年12月20日的北方银行劫案。当时,英国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全资附属公司北方银行遭劫,劫匪共抢走2650多万英镑。

  肯特郡警方目前正在全力以赴缉拿劫匪,目前已拘捕11名嫌疑人,其中7人获得保释,4人仍然在押。

  莱帕德说,调查工作进展顺利,警方热线迄今已经接到1300多个电话,获得大量线索。警方为协助破案者开出的悬赏额为200万英镑,也创下了英国历史上的最高纪录。

  莱帕德说:“警方队伍士气高涨。我相信,我们最终会把歹徒绳之于法。”

  (晓健/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