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反对派发最后通牒要他信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08 光明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泰国反对派人士今天早些时候向泰国总理他信发出了最后通牒,要求他在3月5日之前辞职,否则将面临大规模的示威活动。他信早些时候解散了议会并宣布举行新的选举。

  反他信示威游行的一名重要组织者、传媒大亨林明达当天凌晨一点三十分(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二点三十分)在曼谷一个有数千名示威者参加的集会上宣布了这一最后通牒。林明
达称:“我们要求他信于3月5日之前辞职,否则他将面临反对派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当那一时刻到来时,你的你的家人在泰国将没有立足之地。”

  反对党27日称,它们将抵制4月2日的全国大选,因为他信拒绝考虑它们提出的政治改革提议,这进一步加剧了泰国的政治危机。民主党、国公民党、群众党是在他信表示同意与它们举行会谈但不接受它们提议后宣布抵制大选的。反对派的提议没有公开,但据报道,建议呼吁他信辞职直至选举结束时为止。

  越来越多的公众要求他信因腐败传闻和滥用权力而辞职,尽管他的政党据信仍在泰国占多数的农村人口中仍有稳固的支持率。

  为了平息针对他的抗议示威运动,他信于上星期五解散了议会,提前三年举行大选。由于财力雄厚和控制着政府,人们广泛认为他的政党将在选举中获胜。他信称,不管是否有任何抵制行动,选举仍将在4月2日举行。(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