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政府重申不支持“台湾独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1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华盛顿2月27日电在陈水扁宣布终止“国家统一委员会”运作,终止“国家统一纲领”适用后,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埃尔利2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美国反对任何一方单方面改变现状,不支持“台湾独立”。

  在回答记者尽管美国不断施加压力,但陈水扁坚持“废统”,美国对此将采取什么行动的提问时,埃尔利说,美国将继续要求陈水扁遵守不改变现状的承诺。他同时强调海峡
两岸进行对话的重要性。

  埃尔利说,美台海政策没有变化,“我们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是三个联合公报和《与台湾关系法》”。

  同日,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强调了美国一个中国政策的基础。他说,美国“在两岸关系上的政策是清晰和一贯的”。

  美国1979年单方面制定的所谓《与台湾关系法》侵犯中国主权,干涉中国内政,与中美双方共同发表的三个联合公报原则背道而驰。中国政府从一开始就对此表示坚决反对。(记者李学军王发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