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登录像带使克里在总统选举战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14 光明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美国新闻网站《德拉吉报道》报道,布什总统现在承认“基地”组织头目本·拉登的录像带在2004年总统选举中帮助其击败了克里参议员。

  《华盛顿问讯报》驻白宫高级记者萨莫恩为写作他的新书—《战略》时曾专访过总统布什、副总统切尼、布什竞选顾问等人。

  布什总统首次说,本·拉登帮助他赢得了大选。本·拉登在2004年大选前发布了一盘攻击布什的录像带。布什称,他的选举班子对这一时长15分钟的录像带进行了“大量的讨论”,他说,这是“我们的敌人参加了总统角逐,这很有趣。”

  布什在接受萨莫恩的独家专访时称:“这意味着什么?这有助于选举?这对我不利?在一个形势还未最后确定的选举后期出现的任何事情都会使人感到焦虑,因为你不知道这会产生什么样的效果。我认为录像带的出现将会有利于我的选情,我认为这将提醒人们如果本拉登不想让布什当总统,那么布什的一些作法肯定是正确的。”

  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肯·梅尔曼对此表示同意,他说民调表明在国家安全事务方面,美国更倾向于信任共和党人。他在接受采访时称:“这提醒人们他们所面临的风险。这进一步加强了人们对这方面议题的印象,而布什在这一议题上比克里有很大的领先优势。”

  甚至主流媒体也对本·拉登录像带可能会有助于布什的选情感到不满。前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主持人克奥基特曾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这可能是白宫战略家科尔·罗夫策划的。

  本·拉登录像带并不是布什在选举后期所遇到的唯一机会。《纽约时报》当时的一篇报道批评政府未能确保一批伊拉克武器的安全。一些共和党人认为这一报道是一枚“政治炸弹”,就如同2000年选举前布什被曝曾因酒后驾驶而被逮捕的事件一样。

  布什称:“武器事件与酒后驾驶事件不同,它们针对的对象不同,武器事件是针对我的政策,酒后驾驶事件则针对着我本人。”《纽约时报》援引克里的话指控布什“极端无能”,并称失踪炸药是“伊拉克战争最大的错误之一。”

  布什则抓住克里对武器的担心对克里进行了反击。布什说:“在多次称伊拉克战争是一场错误的战争、分散了反恐战争的努力后,克里参议员本周看起来惊讶地发现伊拉克是一个危险的地方,到处都是危险的武器。”他的这一讲话使听众大笑起来。

  梅尔曼也对克里的这一错误感到难以置信。这位竞选经理称:“我对他提出这一议题感到震惊。他一直在说把萨达姆赶下台是错误的,尽管我们在伊拉克发现了所有那些危险的武器。政治就像是国际象旗比赛,你必须提前想好下几步该如何走。”(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