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IAEA机密报告称伊朗决心扩大其铀浓缩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6:52 温州新闻网

  据美联社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27日的一份机密报告称,伊朗看起来决心要扩大其铀浓缩项目。由于担心伊朗会最终制造核武,国际社会对伊朗的铀浓缩项目非常关注。

  美联社获得的这份机密报告称,伊朗计划于今年安装数千台铀浓缩离心分离机,虽然它仍在与俄罗斯就取消在国内进行铀浓缩活动一事进行谈判。

  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报告还称,除非伊朗大幅加强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合作力度,否则国际原子能机构将无法确定它过去的秘密活动是否与核武器制造有关。

  这份报告是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巴拉迪为3月6日理事国会议所准备的,理事国会议将帮助决定联合国安理会将对伊朗采取何种措施。伊朗称其核项目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

  国际原子能机构2月4日的会议已决定将伊朗核问题报告安理会,但在俄罗斯和中国的坚持下,安理会在国际原子能机构3月6日会议前将不会采取任何行动。

  11页长的报告强调,三年多的调查没有发现“有核材料被转用于核武器或者其它核爆炸装置。”但报告也指出,由于伊朗方面没有给予充分的配合,国际原子能机构无法作出“伊朗没有未经宣布的核材料或核活动”的结论。这一结论意味着国际原子能机构承认它无法确认伊朗是否向其隐瞒了部分核项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