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部族武装发动系列袭击 袭火车炸管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7:4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巴基斯坦部族武装连日来发动了一系列袭击行动。一列载有50名乘客的火车27日在巴西南部地区先后遭枪击和炸弹袭击;与此同时,部族武装2月26日在巴中部地区炸毁了两条主要的天然气管道,造成4座发电厂停产。虽然上述袭击事件没有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但却引发了巴基斯坦民众对部族武装肆意妄为的强烈不满。

  巴基斯坦警方高级官员古尔汗·萨索里27日说,当天凌晨,一列载有50名乘客的列
车在俾路支省首府奎达西南部遭到一枚炸弹袭击,造成火车机车和两列车厢脱轨。所幸司机及时采取应急措施,没有造成火车翻车,避免了重大人员伤亡。

  就在爆炸发生前15分钟,这列火车在位于奎达东南约80公里的阿贝格姆山区遭到枪击。部署在当地保护铁路的安全部队随即向武装人员还击,双方爆发了大约一小时的激烈枪战。此外,武装人员还在奎达东南部用两枚炸弹炸毁了一段铁路,当军方和工程人员赶往事故地点展开抢修时遭到了枪手袭击,造成两名铁路工人和3名士兵受伤。

  虽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上述袭击事件负责,但是巴基斯坦官员说,从27日爆炸现场的痕迹和袭击手法来看,显然是部族武装用炸弹袭击了列车。(冯俊扬)

  来源:北京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