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柬埔寨国会恢复桑兰西等三名反对党议员豁免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1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金边消息:柬埔寨国民议会二十八日恢复了桑兰西等三名反对党议员的豁免权。

  柬埔寨国民议会议长诺罗敦˙拉那烈主持召开了当天的国民议会会议,包括洪森首相在内的一百一十多名与会议员通过投票,一致同意恢复桑兰西、谢波和谢占尼等三名反对党国会议员的豁免权。

  桑兰西等三名反对党领导人是在去年二月被国民议会通过表决剥夺他们的议员豁免权的,理由是侵犯他人合法权益,理应受到法律制裁。

  拉那烈控告桑兰西诬陷他在负责建造新国会大楼过程中贪污一千四百万美元巨款;洪森控告桑兰西造谣说他阴谋杀害政治人物;奉辛比克党控告谢波诬陷该党在接受了柬人民党三千万美元贿赂后同意组成人民党和奉辛比克党两党联合政府。

  桑兰西在被剥夺豁免权后离开柬埔寨幷长期滞留国外。去年十二月二十二日,金边市法庭宣布桑兰西犯有诽谤罪,缺席判处其十八个月监禁。谢占尼因犯建立非法武装罪被判入狱。

  今年二月,洪森和拉那烈接受了桑兰西的道歉,双方达成和解。洪森随即建议西哈莫尼国王赦免了桑兰西和谢占尼。桑兰西于二月十日返回柬埔寨,谢占尼不久也被国王赦免出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