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山将于5月21日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3:58 新华网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2月28日电(记者 连国辉 王海昉) 波德戈里察消息:黑山主要执政的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和所有4个反对党28日达成共识,将于5月21日就黑山独立问题举行全民公决。

  据塞黑塔纽格通讯社报道,双方同意将原定今年春季举行的地方选举推迟到秋季与议会选举同时举行。

  欧盟负责黑山全民公决事务的特使拉伊查克此前曾提议,黑山全民公决和地方选举都在5月14日举行。拉伊查克还代表欧盟提议使全民公决结果生效的有效多数为不低于总有效票数的55%。

  社会主义者民主党和所有4个反对党均已表示接受拉伊查克的提议。黑山执政联盟中另外一个政党社会民主党尚未表明其对上述提议的态度。黑山议会议长克里沃卡皮奇当天说,议会将于3月1日通过关于全民公决的法律文件,总统武亚诺维奇将启动全民公决的程序。

  黑山是塞尔维亚和黑山国家共同体中的一员。黑山执政联盟认为,根据塞黑前身南联盟的议会2003年2月通过的《塞尔维亚和黑山宪章》,黑山有权在2006年2月之后通过全民公决实现独立。但黑山所有4个反对党主张继续维持塞黑国家共同体。(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