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宣布06年军费为198亿美元 较去年增长7.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法新社报道,印度财政部28日宣布,印度将在2006至2007财年大幅增加自己的军费预算,预计军费预算将增长7.2%,达到8900亿卢布(合计198亿美元)。

  印度财政部长称,预算中将包括3740亿卢布的基本建设预算,以便将印度军队的硬件设施全面升级。

  印度军费预算占到了印度经济GDP的2.4%,这一比例低于军方人士的估计,此前他们一直游说军费预算比例超过经济GDP的3%,以加速印度军队的现代化过程。

  印度多达100多万人的陆军将拿到3220亿卢布(71.5亿美元)的预算,这一预算较去年增长了大约3.6亿美元。

  计划建造一艘航空母舰以及制造潜艇核反应堆的印度海军将拿到14.9亿美元的预算,这一比例较去年的13亿美元增长了14.6%。

  计划未来十年花费60亿美元购买126架军机的印度空军拿到了30亿美元的预算,去年印度空军的军费是20亿美元。

  此外,军队津贴占到了29.3亿美元,武器工厂将被拨款7700万美元,剩下的52.5亿美元将会用在前几年的发展项目以及硬件购买费上。

  印度是亚洲最大的武器买家,不过专家称增长的军费甚至不够偿还最近几年对英国、以色列、法国以及俄罗斯欠下的数十亿美元的硬件购买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