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阿根廷华人商会状告超市播放歧视性广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1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2月28日电(记者 曹宇)阿根廷华人超市商会28日向阿根廷消费者保护协会以及阿根廷公平竞争秘书处提出书面投诉,状告阿根廷家乐福连锁超市刊登带有歧视华人超市、违反公平竞争原则色彩的电视广告。

  阿根廷华人超市商会秘书长米格尔·卡尔韦特当天向媒体证实,商会已经向上述两个部门投诉了家乐福超市,同时还向阿根廷国家反歧视机构提出了书面诉讼。

  卡尔韦特说,阿根廷家乐福连锁超市日前在电视里播放了一条广告。广告中出现了一个东方人、中国超市的正门,以及各种商品打折的告示牌。该电视广告的背景音乐是一个歌手模仿阿根廷国内知名的双人演唱组合Pimpinela中的女歌手露西娅的声音演唱一首在阿根廷国内耳熟能详的歌曲,但歌曲原文歌词已被篡改为“你欺骗了我、你说谎、你告诉我要降价但实际涨价、你骗我说商品很便宜……”。

  对此,卡尔韦特指出,阿根廷家乐福连锁超市的行为违反了公平竞争法中规定的“在广告中不能攻击其他竞争者”的条例。此外,他还认为,家乐福超市的行为还够成了对华人超市的歧视。为此,他已向阿根廷反歧视机构投诉。

  本月24日,阿根廷家乐福连锁超市宣传部经理法布里在接受当地广播电台采访时曾间接地批评华人超市。他说:“近几年来很多阿根廷超市由于‘非正规生意’的影响而失去了市场,这是不争的事实。”

  阿根廷华人超市商会认为,法布里所说的“非正规生意”实际上是影射阿根廷国内所有销售物美价廉商品的华人超市。

  针对法布里的言语,卡尔韦特予以抨击。他说:“目前有300万阿根廷人都选择到社区里的中国超市购物,这说明消费者并不愚蠢,他们知道应该去哪里购物。”(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