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网民关注中国“两会” “十一五”规划等成热点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一日电 (记者 巫峰)中国“两会”召开在即,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中国网络媒体纷纷发布问卷调查,反腐、教育、医疗等问题继续成为网民关注的焦点。同时,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十一五”规划也成为网民关注的热点问题。

  人民网举办的“两会”热点调查显示,“反腐倡廉,严惩腐败”成为政治类别中最受关注的问题;“杜绝教育乱收费和地域歧视,警惕教育腐败”居教科文类首位。

  新华网举行的“两会”问卷调查显示,股市、医疗、反腐成为中国网民最关注的焦点问题。

  中新网和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推出的“中国焦点二00六”调查显示,对于“十一五”规划,网民最关心的是“‘十一五’社会发展重点在哪里”;对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人们最关心的是“农村剩余劳动力的转移”问题。

  调查显示,“看病难、看病贵的根源在哪”成为最受关注的医疗问题。有网民表示,城市医疗改革应改变管办不分的卫生管理体制,放开医疗市场,实行有序竞争;尽快实现医药分家,将医疗机构的药房纳入零售药店管理;实行医疗价格听证制度。

  对于中国的经济安全,网民最关心的是“如何防止贫富差距达到警戒线”。有网民认为,在关注“三农问题”的同时,也应关注城市贫困及弱势群体问题。加强税收调控,落实社会保障措施,将是解决问题的较好办法。

  此间观察家指出,随着“两会”召开,在代表、委员参政议政的同时,具有“草根”性质的网民热议天下大事,也将为中国建设和谐社会提供新的参照系。(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