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制止“法理台独”是最紧迫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09:58 东方网-劳动报

  胡锦涛重申,我们绝不允许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

  中台办国台办:陈水扁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中台办、国台办发表声明,陈水扁一旦得逞,势必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严重威胁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认为,陈水扁此举严重破坏现状。国民党决定对陈水扁发动罢免

  ●美国政府发言人重申,美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支持台湾“独立”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28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瑞士国防部长施密德。

  在谈到台湾问题时,胡锦涛说,台湾当局不顾岛内外的强烈反对,一意孤行,决定终止“国统会”、“国统纲领”,这是对国际社会普遍坚持的一个中国原则和台海和平稳定的严重挑衅,是在走向“台独”的道路上迈出的危险一步。胡锦涛重申,反对“台独”分裂势力及其活动,维护台海和平稳定,是我们坚定不移的意志和决心。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前景,但绝不允许把台湾从祖国分裂出去。任何逆历史潮流而动的人都逃脱不了失败的命运。

  据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2月28日受权就陈水扁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发表声明。声明全文如下:

  (下转第2版)(上接第1版)2月27日,陈水扁在两岸同胞的强烈反对和国际社会的一片谴责声中,强行决定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他虽然未敢使用蓄谋已久的“废除”一词,而改用“终止”,但这不过是玩弄文字游戏,以此欺骗台湾民众和国际舆论。陈水扁“谋独”之心,路人皆知。他分明是企图借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加速推进“台独”活动,却谎称“不涉及现状之改变”;分明是恶意挑衅台海和平,制造两岸关系紧张,却借口大陆威胁台湾;分明是自己推翻两岸商谈的既有基础,关闭了两岸协商大门,却侈谈“透过协商对话建立互信交流的有效机制”;分明是为一己之私,企图把极少数人的“台独”噩梦强加给2300万台湾人民,却说成是“尊重台湾人民自由意志的选择”。陈水扁的骗术早已被世人识破,他上演的这出闹剧,只能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必须指出,当前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的冒险性、危险性继续上升,一旦得逞,势必造成两岸关系高度紧张,严重威胁台海地区乃至亚太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坚决反对和制止陈水扁通过“宪改”进行“台湾法理独立”活动,是当前我们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