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军师称希拉里是民主党的竞选王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1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自2005年底以来,美国前第一夫人、纽约州参议员希拉里·克林顿在政坛表现活跃,引得该国朝野议论纷纷,盛传她将代表民主党参加2008年的总统选举。最近,布什的高级顾问卡尔·罗夫也加入了这支"预测大军",认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非希拉里莫属"。面对这些猜测,希拉里表示人们对她"有所误解"。另外,最近一项民调显示,希拉里即便参选总统,恐怕也难有胜算,因为许多美国人始终不希望女性成为国家最高元首。

  罗夫:希拉里是民主党的竞选王牌

  罗夫是白宫的首席“军师”,他一直被政界喻为“布什的大脑”。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罗夫2月27日对美国《华盛顿时报》的记者表示,民主党人想与希拉里竞争总统候选人的位子无疑是白费工夫,希拉里肯定将代表民主党在2008年的大选中与共和党一决高下。

  罗夫表示:“在他们那个阵营(指民主党)里,她绝对是最有优势的竞争者。我想她肯定会轻松获得总统候选人的资格……如果民主党有谁想同她竞争,那简直是开玩笑……这个人选(指总统候选人)非希拉里莫属。”

  不过,罗夫还指出,现在说这一切也许为时过早。他说:“也许不应该这么早就下定论。但我相信她会赢得民主党内的初选,在这一点上我很有信心!”

  由于希拉里最近频频在各种场合指责布什政府的过失,共和党许多成员对她十分不满,民间对她的支持率也并不高,这在罗夫看来却也并不奇怪。罗夫告诉记者:“共和党不喜欢一个凡事过分苛刻,做事过分小心翼翼的女领袖,大部分民众也是这样。”

  希拉里:人们对我有误解

  2月27日晚些时候,希拉里对罗夫的话作出回应,她并没有明确透露自己是否有竞选总统的意图,只表示人们可能对她有误解,她也不希望大家在这些问题上对她太过关注。

  当天,希拉里接受了纽约州一家广播电台的采访,在谈到罗夫对她的评论时,她微笑着表示:“罗夫是一个相当聪明的战略家。如果一定要我谈谈这个问题的话(指罗夫对她成为总统候选人的断言),我只能说,为什么他们要花这么多时间来谈论我呢?”

  希拉里表示,目前,她的全部心思都在今年即将举行的纽约州参议员竞选上。她说:“他们对我的未来如何猜想是他们的想法,不过这些想法影响了许多民众对我的看法,让他们觉得我直接跳过了今年的选举,野心勃勃地把目光瞄向总统的位子……其实不是这样的,我现在的想法只是保住自己参议院的位子。”

  希拉里难过性别歧视关

  有分析人士指出,即便希拉里能够成为民主党的总统候选人,也很难赢得最终的大选,因为大多数美国人根本不希望女人担任总统。据美联社报道,最新一项民意调查显示,27%的选民承认女性候选人不论代表哪个党派参选,他们都不会投票支持。这些选民之中,又有近1/3的选民表示,他们不喜欢女性候选人,是因为"女性无法胜任总统的工作"。

  约70%的美国选民认为,民主党参议员希拉里不会在2008年总统大选中胜出,但有约2/3的选民认为,希拉里会参加2008年总统大选。而近80%的选民认为,共和党人、现任国务卿赖斯不大可能入主白宫。

  另外,根据以往一些调查结果,希拉里是民主党中最有可能成为2008年总统候选人的人。目前,该党内部有33%的人支持她,17%的人支持前副总统戈尔,16%的人支持参议员爱德华,11%的人支持参议员克里。在共和党方面,最有可能成为总统候选人的则是纽约市前市长朱利安尼,他的支持率为28%,其次是参议员麦凯恩。(许婧)


发表评论
相关媒体报道
新华网:民调显示美国选民不喜欢女总统
新华网:布什夫人希望美国首位女总统是赖斯
中国日报网站:美国第一夫人预测赖斯将成为女总统
中国新闻网:46%美国人认为10年内出女总统 希拉里呼声较高
新闻晨报:美国开播女总统电视剧测试希拉里人气
重庆晨报:美国流行歌坛天后欲进军政坛成首位女总统(图)
北京晚报:调查显示6成美国人期待女总统 希拉里人气最旺
华商报:希拉里誓当美国首位女总统 媒体披露详情(附图)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