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银行最终被劫5300多万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28 东方网-劳动报

  英奥运会柔道冠军牵涉到案件中

  22日发生在英国肯特郡汤布里奇的银行劫案到底被抢走了多少钱?目前,英国警方终于确定了这起劫案中的损失———竟然高达5300多万英镑,名副其实成为英国历史上最大的劫案。

  最大劫案破纪录

  肯特郡警方2月27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经过被抢的Secu鄄ritas保安公司的统计,22日发生的抢劫案中一共有53116760英镑的现钞遭抢。被抢的现钞中,有一半是英格兰银行的存款。

  英国警方表示,这起案子的涉案金额异常惊人,比起2004年发生在北爱尔兰首府贝尔法斯特的银行劫案的涉案金额几乎翻了一倍,确实成为了英国历史上最大的银行劫案。在2004年12月的贝尔法斯特劫案中,歹徒抢走的现金数额为3000万英镑左右。翻查一下当时的新闻,人们惊讶地发现,歹徒采取的作案手法甚至都相当类似,也是绑架了高管的家人之后威胁职员,随后进行抢劫。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接连发生两起类似的重大劫案,实在不得不引起警方的高度重视。

  牵连到柔道冠军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一名英国前柔道冠军也被牵连进这起案子中间。这名叫做克里斯·鲍勒斯的男子今年49岁,曾经在1980年的莫斯科奥运会上为英国夺得冠军,并且曾在欧洲锦标赛和英国的一些比赛中所向无敌。目前,他在汤布里奇的一家俱乐部学校担任老师,并且是当地柔道俱乐部的高级教练。警方2月26日对他进行了传讯,但拒绝透露传讯他的原因,也没有说鲍勒斯是否在嫌犯名单中。

  警方还搜查了鲍勒斯的朋友、一名拳击教练的家。但也没有透露他们是否有所收获。事后,面临蜂拥而至的媒体,鲍勒斯表示:“由于某些法律原因,我目前不能开口说话。”也不知他是在变相表达不满,还是真的有什么难言之隐。分析人士说,目前,英国警方已经在肯特郡展开了一场大的搜捕,牵涉到案件中的人很可能会越来越多。

  □韩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