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研究证实:乐观使人长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2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医学杂志《内科学文献》27日刊登研究报告说,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对人体心脏有益。

  报告说,研究人员在长达15年的时间内,追踪记录了545名年龄在64岁至84岁之间的荷兰人的健康状况。研究发现,最乐观人群罹患致命性心血管疾病的概率比平均水平低50%。

  这项研究以问答方式测试了受访者的生活乐观程度。研究人员提出的问题包括:“你是否对未来有所期盼?”,“你是否觉得日子过得太慢?”以及“你是否仍满怀计划?”等。

  研究结果表明,乐观程度较高人群的特点为:年纪较轻、受过较好教育、与其他人同住、健康状况较好、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荷兰戴福特心理健康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埃里克·吉尔泰说:“测试乐观程度并不难。同时,乐观态度会保持长期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