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拒绝出席"伊战"阵亡士兵葬礼 家属纷纷谴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截至目前,驻守在伊拉克的美军士兵共有2290人死亡,但美国总统布什却从来没有参加任何阵亡士兵的葬礼,这让许多士兵的家人感到极为不满,纷纷以各种形式对布什提出谴责。

  帕迪克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国民警卫队的一名士兵,2004年6月份,帕迪亚在伊拉克遭武装分子伏击阵亡,当时只有34岁。他的妈妈纳迪亚·马卡菲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她并
没有真正指望布什能够亲自前来参加儿子的葬礼,但政府至少应该派其他人来出席葬礼,这对阵亡士兵的家人来说是一个莫大的安慰。但白宫却在声明中称,布什总统工作极为繁忙,他根本无法前往参加所有士兵的葬礼,也不便于只参加其中一两个人的葬礼。

  马卡菲在旧金山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不仅仅只是我一个人的问题,许多阵亡士兵的家人都面临同样的尴尬。在我的眼中,他还只是一个孩子,但事实上却不是这样,他对这个国家意味着更多。帕迪克并没有期望从军队获得其它任何东西,他之所以参军并远赴伊拉克作战,仅仅是出于爱国主义。帕迪克在伊拉克阵亡后,我一直希望政府或军人能够派人前来参加葬礼,但直到现在,也没有任何人出现”。

  由于对布什出兵伊拉克心存不满,许多美国军人的家属2005年聚集在布什位于得克萨斯州克劳福德的农场外露营抗议,要求与布什本人直接对话,并强烈呼吁美国从伊拉克撤军。

  此后,“反战母亲”的阵营不断扩大,逐渐从克劳福德农场到美国首都华盛顿,从东海岸的纽约到西海岸的洛杉矶,数万名美国人在反战团体的组织下,举行了多场反战示威活动,声援各地的“反战母亲”,要求美国政府澄清伊拉克战争真相并立即撤军。在长时间的回避后,布什最终明确拒绝了“反战母亲”要求与他会面的请求。

  美国军方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已经有2290名美国军人在伊拉克阵亡。此前进行的一系列民意调查也显示,美国民众对伊拉克战争的支持率越来越低。美国有线电视新闻广播网、《今日美国报》和盖洛普的一项联合调查发现,54%的受访者认为美国派兵到伊拉克是个错误,这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比例。56%的人认为美国应该立即撤军。

  与此同时,美国《新闻周刊》的调查表明,民众对布什政府伊拉克政策的支持率已从2003年5月的69%降低到目前的34%。在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调查中,59%的人认为美国不值得为这场战争付出如此巨大的代价。(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