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受审日 伊拉克连环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38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据新华社供本报专电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2月28日再次出席伊拉克高等法院的庭审。此前萨达姆曾进行长达11天的绝食以示抗议。和以前的庭审相比,28日的审判过程可谓平静,除了两名辩护律师中途退庭和几番短暂的唇枪舌剑外,并没有激烈冲突。在将近3小时的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将在3月1日继续进行审判。

  另据报道,就在萨达姆受审当天,他当年在提克里特市中心为去世的父亲坟墓修建
的清真寺遭到了炸弹袭击,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地警方认为,这次爆炸与近来发生的教派冲突有关。伊拉克政府28日还发表声明说,教派冲突已造成379人死亡、458人受伤。

  此外,伊拉克首都巴格达28日连续发生4起爆炸,造成至少36人死亡和127人受伤。

  分析人士称,这些袭击事件显然是经过精心策划,选择的时间是在伊拉克当局宣布解除巴格达地区宵禁次日和恢复对萨达姆庭审当天,其用意显然是制造混乱,并且向伊拉克当局示威。

萨达姆受审日

  2月28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两名男子搬起一名炸弹袭击的受伤者。新华社专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