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希拉里 美总统选举最可怕对手(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58 每日新报

  共和党显然已经把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克林顿视为2008年总统选举的最大潜在对手。《华盛顿时报》记者比尔·萨蒙在27日发行的新著《战略》中透露,美国总统布什的首席智囊卡尔·罗夫称希拉里是“可怕的对手”。

  布什智囊:希拉里“可怕”

  卡尔·罗夫是布什总统的“最高级顾问”,一向被认为是“布什的大脑”。他的评估实际上也反映了以布什为首的共和党阵营对希拉里的认识。

  罗夫说,希拉里·克林顿将是2008年总统竞选中的民主党候选人,任何人不相信这一点的话,那就是“在欺骗自己”。

  《战略》一书还透露,连布什总统也有相似看法。布什曾说过:“我认为希拉里·克林顿将成为一名可怕的候选人。”不过,布什后来显然意识到这句话在“长他人志气”,于是稍稍作了修正,“这样说言之过早。我的意思是,她将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预选中一名可怕的候选人”。

  媒体指出,上述两人的见解实际上反映了华盛顿政坛一直在“窃窃私语”中的一个共感。因为多次全国民调显示,希拉里在2008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中居领先地位。在今年9月的美国国会中期选举中,参议员希拉里也领先于她在纽约州的共和党对手们。

  共和党:希拉里“易怒”

  不过,布什和罗夫对希拉里的看法也泄露出共和党人的一种心虚。因为如何应对希拉里的“威胁”,共和党至今计无所出。罗夫“归纳”希拉里有两大弱点,一是“非常自由派的政治哲学”,二是她很“脆弱”。

  罗夫承认,希拉里从政相当谨慎。“她的谨慎让她对伊拉克战争投了赞成票;她的谨慎使她不遗余力地把自己塑造成中间派。”但罗夫认为,谨慎不都是好事,因为过于谨慎会使她在需要勇敢的时候趔趄不前。

  罗夫对希拉里的攻讦并非孤例。两星期前,共和党全国委员会主席肯·梅尔曼把希拉里贬为“易怒”的女人。

  更令公众瞠目的是,就在上周,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在24小时内,发布了3份抨击希拉里的新闻公告。这些通过电子邮件传给大媒体的公告标题赫然是“希拉里精神错乱”、“希拉里的最新愤怒警报”等。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