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反政府武装炸死55名村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0:58 每日新报

  新华社2月28日电印度警方2月28日说,该国的反政府武装当天在印度中部的切蒂斯格尔邦用地雷炸毁一辆卡车,造成至少55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袭击事件发生在位于新德里东南约1200公里的达哈古达镇附近。切蒂斯格尔邦警察局官员吉尔达里·奈克说,武装人员在公路上拦住了3辆满载村民的卡车,用地雷炸毁了其中一辆,并且烧毁了其他两辆卡车,大部分伤亡人员都在被炸毁的卡车上。

  当地警方官员帕斯万告诉路透社记者,袭击事件造成至少55人死亡。切蒂斯格尔邦官员拉姆·内塔姆说,有20人伤势严重,预计死亡人数会继续上升。

  法新社则援引一名切蒂斯格尔邦警察局发言人提供的数字说,警方最初得到的报告称有至少25人在袭击中丧生。但是由于伤者人数众多,部分伤者伤势严重,距最近的医院也有25公里之遥,所以预计死亡人数会大幅上升。

  帕斯万说,当时这些村民刚刚参加了在附近村庄举行的抗议反政府武装的集会,不料在回家途中遭遇不测。

  印度安全部门猜测,这次袭击发生在美国总统布什即将对印度访问前并非“巧合”。在美国前总统克林顿2000年访问印度前夕,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制造了类似血案,杀害了35名村民。

  根据印度内政部提供的数字,目前有大约9300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印度的9个邦活动,切蒂斯格尔邦是他们的“大本营”之一。2005年,反政府武装在切蒂斯格尔邦制造的一系列暴力和袭击事件造成100多人死亡,今年2月他们又先后杀害了19名安全人员和数十名平民。

  <责任编辑:刘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