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叙反对派拒绝美“民主资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11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叙利亚反对党联盟2月27日拒绝接受美国政府提供的500万美元“民主活动资金”,并指责美国此举纯粹是“帮倒忙”。

  由10多个反对党组成的“大马士革宣言”组织2月27日说,他们自筹的资金已经足够,接受美国资助反而会使其名誉受损。该组织发表声明说:“我们拒绝接受国际资金,包括美国国务院向叙利亚反对派提供的500万美元。”

  论及拒收援助资金的原因时,“大马士革宣言”组织创始人之一的阿希姆说,美国资助叙利亚国内反对派其实别有用心。阿希姆说:“我们欢迎国际力量帮助叙利亚实现民主改革,但其中不包括财政支持,因为那意味着我们要听从出资国的命令。”阿希姆还谴责美国干涉叙利亚内政。

  阿希姆暗示,鉴于国内反美情绪高涨,如果叙利亚哪个政治组织接受美国资助,无异于自毁形象。他说,只要美国继续对叙利亚实施经济制裁,美国的对叙政策就不会在叙利亚得到广泛支持。

  分析人士认为,叙利亚政治组织拒收美国援款是对美国中东政策的又一打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