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境内:流血冲突继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37 青年时报

  虽然伊拉克境内流血冲突仍在继续,美国驻伊拉克大使哈利勒扎德还是指出,种种迹象显示,伊拉克内战一触即发的局面已经结束。

  伊解除内战警报?

  哈利勒扎德27日表示,种种迹象显示,伊拉克两大主要宗教流派趋向达成和解,组
建联合政府,这意味着伊拉克将不再面临内战全面爆发的危险。

  扎卡维重要助手落网

  伊拉克反恐工作27日又取得了新进展,该国内政部的“野狼旅”当天在巴格达以西161公里处逮捕了一名“基地”老三扎卡维的重要助手,他长期在伊拉克境内执行“调解矛盾、累积资金”等任务。

  老萨父亲墓地所在清真寺遇袭

  与此同时,伊拉克境内的爆炸袭击仍在继续。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伊拉克主要的停尸房统计的数字显示,过去几天内伊拉克圣地爆炸引发的教派冲突已经导致1300多人死亡。这一数字远远超过此前的媒体报道。

  伊警方还表示,一枚炸弹严重破坏了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父亲墓地所在的逊尼派清真寺。

  科威特出钱修复清真寺

  科威特政府27日宣布捐款1000万美元,用以修复位于伊拉克境内遭到破坏的清真寺。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