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聘用合同”大曝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1:46 青年时报

  乍一看,这就像是一份普通聘用合同,上面写明了薪水、差旅补贴和休假时间等。不过,在常人看来,每月16美元的报酬似乎过于吝啬了些,而雇主的“大名”更是吓人———“基地”组织。

  美军解密合同样本

  

  这份共有5页的文件开头引用了《古兰经》中的第一句话,随后就直截了当地说明了雇主的身份和目的。“‘基地’组织是一个致力于圣战的伊斯兰团体,”文件写道,“‘基地’组织的目标包括:支持真主的教义,建立伊斯兰统治,恢复伊斯兰哈里发体制。”

  法新社27日报道说,这份“基地”合同样本就是美国国防部最近解密的28份文件之一。

  公布这份文件的美国西点军校反恐中心说,更多此类文件可能将在今后几个月内陆续公开。 法新社认为,这份文件表明,在“9·11”前,“基地”在组织管理方面就已经达到了相当先进的程度。

  条款内容像模像样

   ●要求

  就这份合同样本来看,它做得的确像模像样,其中列举了众多新成员“可以做”和“不可以做”的规定,例如“坚持‘基地’的规章、信仰和目标,在不违反伊斯兰教义的情况下尽可能服从上级命令。”

  签订合同的雇员还被要求保持身体健康和背诵“基地”的誓言,但条款中没有说明多久背诵一次。

  ●薪水

  在薪水方面,合同规定,“单身圣战者”每月可以领取1000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6美元。已婚者则可以领取6500巴基斯坦卢比,约合115美元,家中每个孩子还有额外500巴基斯坦卢比补贴。

  ●休假

  新招募的成员每月只有5天休假,而且“基地”组织保留“在某些情况下拒绝休假请求”的权利。合同规定,任何“休假外出的请求应当提前两个半月提出”。

  不过,“基地”也有“仁慈”的一面,允许其单身成员在加入该组织满一年后休一次探亲假,而且可以报销来回路费。

  ●辞职

  加入“基地”组织并非是“一辈子的承诺”,至少在合同上是这样。不过,如果你想“换工作”,最好还是先准备一个充分的理由。

  “如果一名兄弟想离开‘基地’组织而又没有合适理由,那他将无法获得前面提到的财务资助及任何待遇,”合同写道。 据新华社


来源:青年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