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焚烧肖像高举讽刺漫画 印度穆斯林反对布什访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2:5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3月1日援引美联社报道,美国总统布什定于3月1日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这也是布什上任6年来首次出访印度,但印度民众却对布什并不友好,一些抗议者在28日高喊“美国去死吧”等口号反对布什这次访问,抗议者还焚烧布什肖像要求印度政府禁止布什入境。

  在布什抵达印度之前,当地的伊斯兰领袖及反对派政治人士已经计划在布什访问期
间组织十几个示威活动。在孟买,大约有1000名穆斯林民众举行游行,一些人挥动着写有“魔鬼布什快滚回家”的标语,还有人高举着有关布什的讽刺漫画,漫画上布什身着红蓝两色服装,头上戴着魔鬼一般吓人的饰物,胳膊上还夹着一枚导弹。

  孟买这次游行的组织者表示:“布什是头号恐怖分子,他作为国家贵宾访问印度是对印度的穆斯林人的一种侮辱。布什先是摧毁了阿富汗,然后又入侵了伊拉克,他应该被禁止进入印度。”

  尽管印度10多亿人口中绝大多数信奉印度教,但其仍然是世界上第二大穆斯林国家。在印度信息技术行业非常繁荣的南部城市海德拉巴,由于布什定于3月3日参观这里的一些清真寺,所以当地一些抗议者已经在那里挂上了抗议他访问的标语,抗议者还计划届时朗诵可兰经里的经文以期阻止布什进入清真寺。

  此外,一些穆斯林团体还呼吁进行一天的罢工以抗议布什访问海德拉巴,在这座城市700万人口当中,穆斯林人占到了将近40%。

  与此同时,印度左翼学生联合会及印度反对党派的一些成员在海德拉巴三个十字路口处公开焚烧布什肖像。印度反对派的一些成员还表示计划在3月2日的印度议会会议上对布什的访问进行抗议,位于新德里的印度议会大厦距离届时布什和印度总理辛格将会晤的地点仅几英里远。

  印度反对派的一位秘书长表示:“将有5万人参加反对布什访问的大游行,我们已经得到了警方的批准来表达我们的不满。我们将抗议美国的政策,尤其是其在阿富汗和伊拉克违反人权的罪行,美国还可能入侵伊朗,而且继续支持以色列非法占领巴勒斯坦。”

  印度的反对派及穆斯林团体对于新德里支持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的强硬立场表示批评,他们还反对印度与美国达成一项核技术共享协议,根据该协议,印度可以从美国购买核燃料同时向国际核查人员开放其民用核设施,这些人士认为,上述协议将侵犯印度的主权。(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