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一伙武装分子乔装成警察枪杀8名议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3:37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南京日报报道哥伦比亚当局透露,2月28日一伙化装成警察的武装分子闯入该国南部里韦拉市一家酒店,袭击了一群正在举行午餐会议的当地政府官员,造成8名手无寸铁的议员饮弹身亡。

  美联社报道说,这起最新的袭击事件发生在距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西南部240公里远的里韦拉市。哥伦比亚市政府联盟一位负责人透露,这伙全副武装的枪手是该国最大的反政
府武装组织“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成员,他们当天乘坐一辆卡车,突然冲入了里韦拉市内的一家酒店,向正在开会的议员们开枪扫射,在场11名议员中有8人中弹身亡,现场还有数人受伤。

  哥伦比亚总统乌里维随即发表声明谴责这起袭击事件。他在声明中表示:“这起谋杀议员的事件让我们感到非常悲痛,反恐斗争还很艰巨。”他同时透露,哥伦比亚政府军正在里韦拉市展开搜捕行动。

  美联社表示,此次枪击事件已经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3天来对毫无抵抗能力的平民目标发动的第2次流血袭击了。2月25日晚,该组织武装分子在哥南部地区袭击了一辆小巴,打死了车上9名乘客,打伤11名乘客。由于哥伦比亚3月12日就将进行国会选举,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组织之所以近来频频发动袭击,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可能就是试图阻挠大选的顺利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