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要年拨1.88亿推动中亚五国民主 不听话就制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3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俄罗斯新闻网报道,美国国会众议院秘书处2月28日宣布,众议院开始审议、表决一项旨在支持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中亚五国民主进程的法案,每年将拨款近2亿美元,推动中亚民主进程。

  另据中新网报道,美国国会审议的这项法案名为《中亚民主和人权法案》,规定每年至少拨款1.88亿美元,采取一系列措施,推动中亚五国民主进程。法案规定了许多苛刻条
件,如果中亚国家不遵守美国提出的要求,将以冻结美国援助的形式,包括五角大楼的军事援助在内,实施经济制裁。

  《中亚民主和人权法案》规定,对中亚国家的民主资助拨款由美国总统批准,主要措施是在中亚五国创建非政府组织推行美式民主,维护人权,发展稳固的公民组织,包括民主政党,在独立印刷业支持下创办主要在中亚国家活动的独立媒体,发展对中亚国家的独立电台和广播,监督选举进程,反腐,培训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协助制订新法律等。法案规定2006年及以后年份补充拨款至少1500万美元,加大“美国之音”和“自由广播电台”用中亚五国语言对中亚广播的力度。

  法案规定美国总统每年一次总结中亚国家政府遵守美国提出的民主援助要求的情况,主要是在遵守民主化进程、保障新闻、宗教和言论自由、以人道方式对待囚犯、制止腐败等方面义务的情况,视情批准对中亚五国的财政、经济和军事援助。

  如果在法案通过后的第一年内,白宫未能向国会证实某中亚国家在上述方向上的进步,援助规模将缩减33%。如果第二年还没有进展,未得到总统认可,援助规模将缩减66%,第三年则将全部停止。(固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