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报:哈马斯未回应阿巴斯要其组建内阁的委任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巴勒斯坦消息人士28日称,哈马斯和它提名的总理人选哈尼亚正拒绝就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有关组建新政府的书面委任状作出回应。

  另据中新网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阿巴斯本应收到哈尼亚正式接受组建新政府任务的回复,哈马斯也应对此表示原则同意。但哈尼亚一直未对组建新政府的邀请作出回应,也未举行相关的会谈。要求他组建新政府的书面委任状已于九天前送至他在加沙的住所。

  消息人士称,哈马斯拒绝接受阿巴斯委任文件所确定的原则,这一文件包括三条当选政府必须接受的条款:新政府必须接受联合国所有有关巴勒斯坦的决议、阿拉伯峰会通过的所有决议、与以色列谈判并承认以色列、巴以达成的协议。

  哈马斯已公开暗示它愿意接受“符合巴勒斯坦人民利益的协议并对不符合巴人民利益的协议进行重新评估”。它还暗示说它愿意延长停火时间,但它拒绝了与以色列谈判或现阶段承认以色列的可能性。

  哈马斯最近几个星期一直就如何回复阿巴斯的书面委任状及确定新政府的原则进行内部讨论,但到目前为止,哈马斯还没有作出任何决定。哈马斯最近显然已采取了忽视阿马斯要求的战略。阿巴斯则利用选后的这一段时间加强自己作为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的地位。

  在以往巴勒斯坦政府的组建过程中,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和候选总理的会谈是一个惯例,因为总理和部长们都已接受了巴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拉法特确定的原则。但在哈马斯赢得立法委选举后,双方处于对抗的地位。目前还不清楚哈马斯是否会对委状作出回应,也不清楚它是否会在不与阿巴斯举行会谈的情况下就组建并在议会通过新政府。

  根据巴勒斯坦宪法,哈马斯有三周组建政府的时间,这一时间还可以延长两周。但接近哈马斯的人士28日称,根据它对法律的解读,这一时间应从哈尼亚接受委任状时算起。哈马斯领导层在选举后曾表示它计划在两周内完成组阁工作。哈马斯领导人扎哈尔两天前称:“我们希望在三周内组建政府。”(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