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1万7千名铁路工人举行罢工 数百列火车停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路透社报道,韩国铁路工人1日不顾政府的仲裁决定以不满工资低和工作条件差为由开始罢工,导致数百列火车停运。

  另据中新网报道,铁路公司的一位官员表示,铁路工会及管理层还没有恢复谈判。这位官员说:“我们的工人举行了罢工,上午9时上班的最后期限已经过去,那些仍未上班的工人将面临处罚,包括被解雇。”

  这次工会要求同意此前被解雇的工人重新上班,增加工资以及改善工作条件,但根据韩国法律,在没有得到政府仲裁决定同意前举行罢工是非法的。

  铁路公司管理层已经召回了一些工人临时替代上岗,包括退休工人或是军方的工程师以便尽可能使更多的列车能够运营。

  3月1日是韩国的一个假期,所以原本列车服务就少,乘客和货物运输量也少,但如果这次罢工持续到2日,那么整个铁路运输系统就将陷入混乱。铁路公司称,760项铁路运输服务中的一大半可能都无法运行。

  铁路工会则表示已尽力阻止罢工,本来这次罢工最初计划在去年12月进行,后来工会继续与铁路公司谈判。工会官员表示:“但不幸的是,铁路公司一点儿也没有让步,现在列车只好停运了。”这位官员称,隶属工会的25000名工人当中有17000多人都参加了罢工,而且更多的人预计将陆续加入。铁路公司称罢工人数在16300人左右。(春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