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期待今年完成三次航天飞机飞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曲俊雅)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28日说,如果今年5月或7月能成功发射“发现”号,今年内可望完成三次航天飞机飞行任务。

  航天飞机项目经理韦恩·黑尔在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肯尼迪航天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如果我们在夏天之前能成功发射,我们(今年)就能飞三次,对此我很乐观。”

  目前,最好的前景是航天飞机在5月、7月和11月飞行。为保证5月航天飞机的发射,也即2003年2月“哥伦比亚”号空中解体以来的航天飞机第二次飞行,经过最新修改的飞机外挂燃料箱将于3月1日运抵肯尼迪航天中心。

  由于燃料箱绝热泡沫在飞机起飞时脱落并砸伤机翼,“哥伦比亚”号在重返地球大气层时于空中解体。NASA为此大幅度修改了燃料箱的设计。但去年7月航天飞机复飞时泡沫脱落问题再度出现,迫使NASA再次中止航天飞机飞行并对燃料箱的设计做了进一步的修改。在5月飞机发射前,NASA尚需对新燃料箱进行安全测试,并解决其他10多个技术难题。NASA计划本周开始进行燃料箱“风洞”测试。若一切顺利,“发现”号最早可能于5月10日发射。(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