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重申将确保总统选举如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4:54 国际在线

  新华社阿比让2月28日电(记者 李明黄伟)科特迪瓦危机各方领导人28日在科政治首都亚穆苏克罗发表联合声明,重申将尽一切努力确保下一届总统选举在预定期限内举行,以彻底解决持续两年多的政治、军事危机。

  声明说,科危机各方领导人敦促冲突双方尽快恢复军事对话,以商讨与解决危机有关的军事问题。科过渡政府将根据商讨结果,采取措施实施解除战斗人员武装的计划,并确
保战斗人员得到安置。

  声明说,科危机各方领导人决定为科独立选举委员会增设一个副主席职位,以平衡各方政治力量在该委员会领导机构中的代表数量。科总理科南·班尼将在近期内召集独立选举委员会会议,在监督科特迪瓦选举的联合国代表协助下,确定该委员会的权限和运作规则。

  科总统巴博、总理班尼和科主要反对党领袖贝迪埃和瓦塔拉以及科反对派武装政治领导人索罗28日下午在亚穆苏克罗举行了4个小时的闭门会晤,商讨解决危机的办法。这是科危机爆发以来科各方领导人首次在科境内举行多方高层磋商。

  科特迪瓦2002年9月发生未遂政变并引发内战。2003年1月,科主要政党和反对派武装在法国签署《马尔库西协议》,启动和平进程。但协议执行过程中各方围绕权力斗争不断,导致和平进程屡屡受挫,预定的总统和议会选举无法如期举行。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0月21日通过决议,支持延长巴博总统任期一年的建议,并希望科下届总统选举最迟于今年10月30日前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