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小型车成日内瓦国际车展当红主角 国际巨头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15 国际在线

  新华网日内瓦2月28日电(记者 杨京德)小型车成为2月28日开始预展的第76届日内瓦国际汽车展上的当红主角,国际汽车巨头纷纷热捧小型车。

  始于1905年的日内瓦国际汽车展在世界五大车展中一向以展示先进技术和引领未来潮流著称。本次车展上,30多个国家的200余家厂商一共展出了约900款汽车,其中排量在1.4升以下的小型汽车几乎占到三分之一,显示出小型车在当今全球汽车工业中占据的重要地位

  走进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的展厅,随处可见小型车置于各公司展区的显著位置:法国雪铁龙公司展出系列小型车,标致公司甚至把标致207等小型汽车布置在展区的核心位置;日本丰田、尼桑等公司展出微型汽车概念车;一向追求高大宽敞的道奇、雪佛莱、福特等美国厂商也展出三门小型车;德国奔驰、宝马等公司竞相推出新款小型车。

  法国雪铁龙公司公共关系部国际关系负责人奥格女士在展厅对新华社记者说,小型汽车在欧洲市场上已经占到40%的份额,小型汽车发展迅速的原因主要是油价不断上涨、交通堵塞严重、市区停车困难和经济持续低迷等,这些因素促使购车者更多地选择车身小、油耗低的小型车。她说,城市家庭购买第二辆车多数选择小型车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小型车的热销也促使汽车生产厂商不断提高小型车的档次、增加科技含量,以降低车辆耗油和排放指标、增强产品的竞争力。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大众汽车消费观念的转变和环保意识的增强,“家用汽车小型化、小型汽车高档化”的趋势逐渐成为现实,实用、紧凑、低耗、环保、新颖的小型车将成为大众汽车消费的主体。

  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展期为3月2日至12日,2月28日开始面向记者和汽车业界人士的预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