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首现猫感染禽流感病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消息德国2月28日证实,德境内一只猫感染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德国,也是欧洲首次发现哺乳动物感染禽流感。

  德国弗里德里希·勒夫勒研究所负责人托马斯·马腾赖特尔说,这只猫来自德国北部的吕根岛,死于上周末。吕根岛2月14日首现禽流感疫情后,迄今已经发现100多只鸟感染禽流感。

  马腾赖特尔说,这只猫非常有可能吃了携带有禽流感病毒的鸟,因此被传染。不过,马腾赖特尔强调,现在尚无病例证实,禽流感病毒会由猫传染给人。

  世界卫生组织专家认为,德国发现猫感染禽流感病例再次证明,多种哺乳动物都有可能感染H5N1型禽流感病毒。例如,泰国一家动物园先前曾发现死于禽流感的老虎和雪豹,两者均属猫科动物。

  专家尤其关注猪是否会感染禽流感。由于猪有可能感染某些人类流感病毒,所以专家担心,禽流感病毒和人类流感病毒相接触,可能会变异产生可在人与人之间传染的新型流感病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