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女护士遭轮奸震惊巴基斯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女护士遭轮奸震惊巴基斯坦

  舆论呼吁 废止旧法

  2002年6月22日,位于巴基斯坦东部的旁遮普省28岁的女教师穆赫塔兰·玛伊遭到了4名男子骇人听闻的轮奸,震惊了巴全国乃至全球。时隔不到四年,又一起惨无人道的轮奸
大案令巴基斯坦大惊失色,而身为护士的受害者惨遭轮奸仅仅是因为她拒绝违反法律规定为凶手的家人做堕胎手术,没想到她竟然就此遭遇厄运。

  厄运:

  宿舍内被野蛮奸污

  据英国媒体2月27日报道,这一惨无人道的轮奸大案同样发生在偏远落后的旁遮普省,受害者是该省西部地区小城马特拉伊的一家乡村诊所的护士鲁比娜·库萨尔,现年26岁。2月22日晚上,3名男子闯入了她的宿舍,然后采取野蛮手段强行将其奸污。

  警方随后逮捕了这3名犯罪嫌疑人,他们分别是24岁的阿拉·纳瓦兹,他的哥哥、34岁的马力克·里亚兹以及兄弟俩的一位朋友、25岁的穆罕默德·阿什拉夫。但是,3人均否认了这一犯罪指控。值得一提的是,3人中年纪最大的里亚兹最近刚被选举为当地部落长老会的领导人。3人中的纳瓦兹在看守所接受采访时表示,库萨尔对他们的指控是捏造出来的。他说:“这件事情很有可能是我们的政敌炮制出来的一个阴谋。我们希望真正的强奸犯能够被绳之以法。”

  起因:

  女护士拒绝做堕胎手术

  据悉,库萨尔惨遭轮奸的原因是她拒绝为3名犯罪嫌疑人的女家属做堕胎手术,因为在巴基斯坦,堕胎是被严格禁止的,除非孕妇面临着生命危险。库萨尔说:“在过去的6个月中,他们一直对我施加巨大压力,逼迫我为两位妇女做堕胎手术,我坚决拒绝了,于是他们就这样报复我。他们不断地来骚扰我,但是我从来没有想到他们会做出这种事情。”她一边说话的时候一边忍不住地哭泣,而且浑身颤抖,显然还没有从这场恶梦中缓解过来。

  据库萨尔的陈述,这3个犯罪嫌疑人闯入诊所之后首先把诊所惟一的保安捆绑了起来,然后就冲进了她的宿舍。她说:“他们砸掉了我宿舍门上的一块门板,然后打开了门闩。其中一人手里拿着枪抵着我脑袋威胁我说,如果我胆敢反抗,他们就会杀了我。另一人把我按倒在床上,然后,他们就开始轮流强奸我。”

  新闻背景

  如此判定强奸罪

  根据巴基斯坦法规,如果一名已婚妇女遭强奸,指控他人对自己实施了强奸,她就必须提供至少4名证人来证明自己的指控确有其事,如果她遭到强奸而又无法证明自己是被强奸的,则会被视为已婚女子的通奸行为并且根据通奸法予以严惩,甚至可以按照部落传统将该妇女施以当众被人用石头砸死的酷刑。如果是一个未婚女子无法证明自己是被强奸的话,则被看成损害了家庭荣誉。于是,被害妇女家庭的父亲、兄弟和儿子将报仇雪恨当作自己的义务承担下来,但他们不是向施暴者报复,而是去杀害被害者本人,而不管被害人是他们的女儿、姐妹,或是他们的母亲,即所谓的“荣誉谋杀”。

  本案发生后,舆论已再次强烈呼吁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立即下令废除现有的强奸罪法律。(王银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