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伦敦市长停职处罚延期执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42 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英国高等法院2月28日宣布,因伦敦市长肯·利文斯通就停职一事提起上诉,“英格兰裁判陪审团”先前做出的处罚决定将延期执行。

  “英格兰裁判陪审团”2月24日裁定,从3月1日开始,暂停利文斯通的市长职权4周,作为对他去年出言讽刺一名犹太裔记者的惩罚。

  利文斯通称这一处罚是“对伦敦人民主权利的攻击”。他认为,“这个判决破坏了民主的核心理念”,“经选举产生的政治家,只能因违法或由选民决定让他离职”,因此提出上诉。

  伦敦高等法院2月28日宣布,将在3月底利文斯通的上诉得到审理后再决定是否执行停职处罚。这样,利文斯通3月1日可以照常出现在市长办公室里。

  利文斯通的律师可能会在上诉过程中提出,“英格兰裁判陪审团”的处罚违反了欧洲人权公约的有关规定。

  这场风波源于去年2月的一次采访。当时,他讽刺英国《旗帜晚报》一名犹太裔记者是纳粹集中营警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