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媒体称警方发现银行劫案劫匪运钞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50 温州新闻网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银行5300万英镑大劫案已取得重大突破:警方已找到了那辆运输被盗钱款的卡车。

  司法检验人员正对这辆7.5吨的雷诺白色卡车进行检查。警方2月28日晚在肯特郡发现了这辆白色卡车。监视录像显示,这辆白色卡车曾在23日晚满载现金驶出汤布里奇金库。

  抓捕这一由六名男子组成的抢劫团伙的警官28日还对肯特郡的一个农场进行了搜查以寻找被盗钱款的踪迹。数十名警官和警犬对这个位于梅特斯通农场的建筑物、水井和田地进行了搜查。

  发现运输被盗钱款卡车是警方所获得的一项最重要证据。这辆车在24日晚上驶离汤布里奇后曾在梅特斯通附近的德特林山顶卸下了装有大量现金的14个铁箱子。

  肯特郡警方希望对卡车的搜查将能够产生确定抢劫者身份的线索。探员们仍继续在肯特郡展开抓捕行动,他们28日逮捕了一名女子,并对四名男子进行了询问。与此同时,另外七名被捕疑犯在取保后获释。警方还在肯特郡的各个重要路口设立了检查站。肯特郡警察总监助理利帕尔德说:“我们希望想激发人们的回忆。他们上周是否看到了一些事情,这伙劫匪是否在抢劫实施前对他们的计划和行驶路线进行过测试?”

  数十名警官已被派往埃尔德登农场,警方潜水员检查了农场的水井,并运走了三辆汽车。警察们还搜索了农场的田地。这一农场的主人是60岁的弗威利尔。《太阳报》称,他曾因为信用卡欺诈罪而于1992年入狱9个月。未经证实的报道称,警方正在调查劫匪们将金库经理迪克森和他被绑架的妻儿到这个农场的可能性。

  探员28日还公布了劫匪使用的一辆沃尔沃汽车的照片。化装成警察的劫匪在A249公路劫持了迪克森,他们随后又绑架了迪克森的妻子和儿子以强迫迪克森将他们带入金库。劫匪在从金库共盗走了53116760英镑。一辆白色福特面包车后来被发现丢弃在阿什福特国际饭店的停车场内,面包车上有130万英镑现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