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关大捷碑韩国归还于朝鲜 并将安放回朝鲜原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5:54 国际在线

  新华网首尔3月1日电(记者 张利)韩国和朝鲜1日上午在朝鲜开城举行了北关大捷碑交接仪式,这标志着被日本掠走的北关大捷碑将回到位于朝鲜咸镜北道吉州的原址安放。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1日报道,韩国国会议员金元雄、文物厅厅长柳兴俊等北关大捷碑归还委员会有关人士150多人和朝鲜北关大捷碑归还对策委员会委员长金锡焕等朝方有关人士出席了当天的交接仪式。柳兴俊在致辞时表示,以北关大捷碑的交接为契机,建议举行韩朝文物部门会谈,以扩大双方在文物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北关大捷碑是1709年为纪念16世纪末朝鲜义兵击退入侵倭寇而建立的。1905年,北关大捷碑被在日俄战争中获胜的日本军队从原址偷运至日本,并长期放置在日本靖国神社内。

  2005年,韩朝达成协议由韩国政府要求日本归还北关大捷碑。2005年10月,日本政府将北关大捷碑归还给韩国。今年2月,韩朝双方达成协议,韩方将北关大捷碑移交给朝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