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德国首次在猫体内检测出禽流感病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6:2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新华社柏林2月28日电德国检测人员在德国吕根岛一只死亡的猫体内发现了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是自欧洲暴发H5N1型禽流感以来,欧洲大陆国家首次在哺乳动物身上检测出禽流感病毒。

  据德新社2月28日报道,这只家猫被怀疑吃了感染禽流感病毒的动物。德国农业部为此呼吁出现疫情地区的家禽饲养户进一步加强预防措施。该部一位女发言人在柏林表示:“
应该让疫区内及其周边的猫都处于室内,还要避免和家禽密切接触。”她还透露,德国联邦政府及联邦州的动物疫情危机领导小组将于3月1日就这一情况召开会议以商讨对策。

  德国梅克伦堡-前波莫瑞州农业部官员当天还向新闻界通报了对其他哺乳动物进行的禽流感病毒检测结果。有关方面共对吕根岛等地发现的10具哺乳动物尸体进行了检测,除那只猫外,其他哺乳动物的检测结果都呈阴性。

  德国巴伐利亚州环境部门2月28日也宣布,在上巴伐利亚地区发现的两只野鸟尸体内检测到H5N1型禽流感病毒。这表明禽流感在德国已蔓延至5个联邦州。目前,德国境内共发现约130只死于禽流感的野禽,但还没有出现家禽感染禽流感的情况。(记者时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