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粮农组织称禽流感危机冲击全球禽类品贸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18:20 国际在线

  新华网罗马2月28日电(记者杨爱国) 总部设在罗马的联合国粮农组织28日指出,最近在世界许多地方蔓延的禽流感疫情,已对当地消费者心理产生影响,进而引发禽类产品价格下滑,冲击全球禽类产品的消费和贸易。

  粮农组织预测,今年全球禽类产品消费量为8180万吨,比原先预计的8460万吨下降近300万吨;全球禽类产品市场的贸易量约为810万吨,比先前估计的860万吨减少50万吨。

  粮农组织在一份新闻公报中指出,由于人们对禽流感的恐慌心理,欧洲、中东及非洲地区一些国家禽类产品的消费量将会下降。据该组织统计,自今年2月中旬以来,意大利禽类产品消费量下降了70%,法国下降20%,北欧地区则下降10%。

  粮农组织的数据还显示,自2003年底禽流感暴发以来,约有两亿只家禽被宰杀或死于禽流感病毒。仅在欧洲地区,禽流感的蔓延已给当地禽类养殖者造成420亿美元的损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