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挝尼日尔反对陈水扁“终统”行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1日23:49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 老挝和尼日尔政府2月28日分别表示,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

  老挝外交部新闻发言人28日发表声明说,台湾当局领导人陈水扁宣布终止“国统会”运作和“国统纲领”适用的举动违背了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导致两岸关系紧张,影响地区和平与稳定。

  声明重申,老挝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认为台湾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坚定支持中国政府和兄弟的中国人民根据“一国两制”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以及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所作出的各种努力。

  同日,尼日尔外交部照会中国驻尼使馆,重申尼政府支持一个中国政策,坚决反对任何旨在推进“台独”的分裂行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