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美国表示将加强两国经贸科技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3月2日电(记者 傅双琪)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与到访的美国总统布什2日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印美两国将加强在经贸、农业、能源、科技等方面的合作。

  声明说,印美将采取措施推动双边贸易的发展,希望两国的贸易额在未来3年里增长一倍。双方将就减少商品贸易和服务领域的关税和非关税壁垒举行谈判,并成立一个印美贸易政策论坛,探讨如何减少贸易和投资领域的壁垒。

  声明说,印美将继续开展在农业科研领域的合作,积极推动两国农产品贸易的发展,并将就两国禽肉、奶制品等农产品的进出口条例进行谈判。

  声明说,印美还将成立一个双边科技委员会,以推动两国的联合科研以及企业界在研发领域的合作。同时,双方还将加强在航天领域的交流。

  布什1日晚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对印度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