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选出新议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0:34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3月2日电(记者 任瑞恩) 比什凯克消息:吉尔吉斯斯坦议会2日选举议会宪法委员会主席苏尔塔诺夫为吉议会新议长,接替日前辞职的前议长捷克巴耶夫。

  吉总统巴基耶夫当天对苏尔塔诺夫当选议长表示祝贺,并希望苏尔塔诺夫领导下的议会能认真履行职能,不辜负人民的信任。

  苏尔塔诺夫在当选后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议会与国家执行机构间应形成建设性工作关系,今后议会在与执行机构就某一问题发生分歧时将避免与执行机构发生冲突。

  现年46岁的苏尔塔诺夫1998年至1999年任吉

财政部长,2005年12月当选为吉议会宪法委员会主席。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现为一院制,由75名议员组成。前任议长捷克巴耶夫于2月底自愿辞职,原因是巴基耶夫总统2月初对议会工作提出强烈批评,引起捷克巴耶夫的极大不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