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深入“虎穴”为扶持“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2:50 新闻晨报

  这是布什首次访问阿富汗,也是他第二次前往战争前线访问。2003年感恩节期间,布什突然前往伊拉克劳军,和美军士兵共享火鸡大餐,鼓舞士气。

  伊拉克和阿富汗是美国打造的“反恐战争”和“民主改造”的典范,因此布什此次访问阿富汗的象征意义不言而喻。此外,目前阿富汗的局势不容乐观,布什也希望借助此次访问为卡尔扎伊政府“打气”。

  美国国防情报局局长迈克尔·梅普尔斯2月28日在出席国会的听证会时说,从去年以来,“基地”组织成员和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的袭击行动增加了20%,使得这个中亚国家的局势再次陷入动荡。

  梅普尔斯警告说,塔利班已经恢复了元气,并且调整了战术正在卷土重来。去年阿富汗发生的自杀式袭击是2004年的4倍,武装人员频频使用砍头等野蛮手段恐吓当地民众,这些暴力袭击都对阿富汗的稳定产生了十分不利的影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