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车臣前总统之子有望当总统提倡一夫多妻(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4:03 华龙网
车臣前总统之子有望当总统提倡一夫多妻(组图)

左为车臣前总理阿布拉莫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车臣前总统之子有望当总统提倡一夫多妻(组图)

年仅29岁的拉姆赞·卡德罗夫。


    前总统之子有望问鼎总统宝座,提倡一夫多妻,养有一狮一虎作宠物,拥有8000人私人卫队

  车臣总理阿布拉莫夫2月28日以健康原因为由宣布辞职,从而将年仅29岁、前车臣总统之子拉姆赞·卡德罗夫推向政治前台。不久的将来,这名提倡一夫多妻制、养着一头狮子和老虎做宠物、拥有8000人私人卫队的青年,将子承父业,接掌这个俄罗斯最混乱的联邦。

  前景:车臣最年轻总理

  去年11月,遭受

车祸的阿布拉莫夫肝脏和肾脏受损,此后卡德罗夫就一直担任车臣的代总理。2月28日,阿布拉莫夫发表辞职声明,称“介于身体问题,在车臣工作已有困难。”阿布拉莫夫将在今天提名总理继承人。

  卡德罗夫虽然只有29岁,但是在车臣政府中却属于“资深人士”。在他的父亲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出任车臣总统期间,小卡德罗夫出任当地特种部队指挥官,和俄联邦军队密切配合,打击车臣反政府武装。

  分析:30岁就可当总统

  今年10月,卡德罗夫将迎来30岁生日。由于车臣宪法规定车臣总统候选人的最低年龄是30岁,这意味着卡德罗夫将获得竞选总统的资格,而分析人士也普遍认为他是未来车臣总统的头号热门人选。

  除了俄联邦政府和普京总统本人的强力支持外,在去年选举产生的车臣议会中有许多老卡德罗夫的门生故旧,现任车臣政府中许多内阁成员都得到过卡德罗夫父子的提携,因此卡德罗夫的总统之路可谓“一片坦途”。

  作为:在车臣展开清洗

  2003年,卡德罗夫的父亲艾哈迈德·卡德罗夫成为车臣1999年后当选的第一个亲莫斯科的总统。但艾哈迈德在2004年的格罗兹尼运动场炸弹袭击中被分离分子刺杀。自那以后,卡德罗夫成为车臣实际领导人。他手下操控着一支名为“卡德罗夫帮”的私人卫队,其人数达到8000人,多是叛乱者。为报杀父之仇,卡德罗夫在车臣展开清洗运动。车臣方面却称,卡德罗夫的部队正在剿灭分裂分子,帮助维护当地法律。

  但车臣居民对这支部队深感恐惧,人权组织也强烈指责“卡德罗夫帮”的行径,他们认为卡德罗夫正在四处制造绑架和谋杀事件,这支私人部队甚至在车臣私自处死平民。

  政治:支持一夫多妻

  在政治观点上,卡德罗夫破天荒的提出“一夫多妻”制,卡德罗夫曾公开表态:“每个车臣男子都可以拥有4个妻子,只要他养得活自己。”他解释说,由于连年战争导致车臣女性数量比男性高出9%-18%,因此,推行一夫多妻制对车臣人民非常重要。

  艾哈迈德·卡德罗夫在2004年5月遇刺身亡后,小卡德罗夫出任政府第一副总理。阿布拉莫夫受伤后,他又担任了代总理的职务。在出任代总理的几个月里,卡德罗夫的施政能力得到肯定。他下令禁止赌博和酗酒,加大了打击反政府武装的力度,赢得车臣朝野交口称赞。

  意义:普京本地化策略

  在车臣分裂势力与俄罗斯军队对抗了十年之后,卡德罗夫成为实现普京政策的关键人物。莫斯科国际关系研究所的高加索问题研究专家尼古拉·西拉耶夫说,俄联邦政府最初任命的总理都不是车臣人,作为联邦政府和当地政府之间的平衡力量。但是这一政策的效果并不明显,普京政府随后调整了政策,决定彻底实现车臣政府“本地化”,卡德罗夫接替阿布拉莫夫标志着这一政策转变的完成。廖爽编译 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