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专家称韩美像是勉强维持婚姻的夫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8:5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上月27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的韩美经济研究所(KEI)座谈会上,美国资深亚洲问题专家、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CSIS)国际安全项目主任库尔特•坎贝尔对韩美关系的现状给出了这样的比喻:“韩美关系如同是没有公开离婚,但已经是各走各路的国王和王妃一样。”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在比尔•克林顿政府时期曾担任过国防部副部长助
理的库尔特•坎贝尔还表示:“实际上韩美关系非常令人担忧。在谈论同盟的问题时,有必要进一步坦诚。”

  “只要想象一下,婚姻生活已经面临破裂,但是面对聚集在王宫阳台下欢呼的群众,却依然挽手亲切挥手致意,假装恩爱和睦的国王和王妃就可以明白。国王和王妃只要一离开阳台,就会立即回到各自的生活中去。”

  对形成这种双重态度的原因,他表示:“因为韩美两国都非常清楚

离婚(同盟破裂)所带来的痛苦,所以不愿承受正式分离造成的后果。”

  他接着表示:“在

六方会谈上,两国就朝鲜威胁经常出现截然相反的评价。”

  但是在当天的座谈会上,韩国驻美大使李泰植表示:“虽然初期出现了多个悬案,但是韩美同盟仍然进入了安全轨道。”以此给出了不同以往的评价。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