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籍联合国雇员在索马里遭绑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09:1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联合国女发言人透露,武装人员3月1日在索马里南部绑架了一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美籍工作人员。

  据路透社报道,驻索马里的联合国女发言人桑德拉·马查里亚说,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工作人员罗伯特·麦卡锡在距离索马里南部港口基斯马尤(Kismayo)西北70英里(112公里)地区遭绑架。经联合国总部证实,麦卡锡为美国人。

  马查里亚拒绝对麦卡锡遭绑架的原因作评论,也未透露联合国是否知道绑架者的身份或他们的要求。她表示,联合国正与索马里临时政府和当地官员交涉,商讨设法营救麦卡锡。

  由于索马里法治不完善,绑架外国雇员成为许多武装人员和好战分子的生财之道,一些人也利用绑架解决贸易纠纷。(欧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