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被韩批“拜鬼”小泉假装不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0:53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特稿 综合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3月1日对韩国总统卢武铉要其停止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作出回应,声称自己不明白卢武铉为何再次提出同样的要求。

  韩国总统卢武铉当天出席脱离日本殖民统治的纪念日活动时,直指日本没有谨记过去的战争历史,要求日本将过去的道歉付诸行动,停止参拜靖国神社。

  日本NHK电视台援引小泉的话说,“我不明白卢武铉总统为什么又提出同样的要求。在任何一个国家,拜祭和追悼战争阵亡者都是理所当然的事。希望卢武铉总统能好好回想一下日本战后60年来所走过的和平道路。”

  3月1日是韩国人民起义推翻日本殖民统治的独立纪念日,卢武铉到首尔文化中心出席有关活动,并向3000名民众发表演说。演讲中他再度要求日本领袖停止参拜供奉日本二战战犯的靖国神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