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向韩交回战时海上指挥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26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媒体2月28日报道说,美国军方已经把战时海上作战指挥权交还给韩国。

  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说:“自1月中旬起,韩国已经拥有在战争时期实施海上行动的权力。”文章说,这是韩国军方近年来从美军手中收回的几项关键指挥权之一,表明韩国正谋求使其军事力量从以陆军为核心转变为多军种结合。

  根据韩美2003年达成的协议,美军将逐步向韩国移交10项战时军事行动指挥权。美国迄今已移交7项,其中包括海上作战指挥权。

  《星条旗报》披露,韩美双方近期将就另外3项行动指挥权展开谈判,其中包括:气象预报、近距离空中支援、搜寻救援。这可能将列入美、韩国防部长下次会谈计划中。

  自朝鲜战争1950年爆发至今,朝韩双方始终没有签订和平协议,理论上仍处于战争状态。朝韩停火协议签订后,韩美维持军事同盟关系,韩国国内现在驻有大约3.7万名美军士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