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普京初恋女友深情回忆:“都是当年自己太高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1:3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扬子晚报据俄罗斯《晨报》3月1日报道以挖名人新闻为主的俄罗斯《对话者》周刊又有收获,竟然采访到了普京的初恋女友。普京的初恋女友名叫薇拉·布里列娃。

  据薇拉讲,她和普京谈恋爱时刚刚14岁,普京当时16岁。恋情发生在普京老家圣彼得堡附近的小城托斯诺。普京家当时住在小城的乡间小别墅里,小别墅的邻居就是薇拉一家
。一段时间之后,薇拉姑娘成了普京家里的常客。

  薇拉说:“沃瓦(普京的爱称)当时个子不高,但全身都是肌肉,展示起来一点也不丢人。姑娘们经常拿他当话题。他特别吸引我的是勤劳和善于持家,还有他那一头亮发,他也特别喜欢金发女孩……最后两人终于发展到再也不能掩饰感情的地步。”

  薇拉讲,当时年少的普京除了上学之外,他还练柔道。他最不喜欢的课程是化学和体育,但对德语刻苦钻研。他们两人当时彼此相爱很深,年少的普京答应准备娶她了,但父母认为暂时放一放,因为“年龄都还小”。

  但未来总统的这场初恋最终没有结果。薇拉认为两人没能走到一起,主要是因为自己当时太高傲,还有就是“我和普京根本就是不同的人”。“我想柳达(普京夫人的爱称)肯定会在地铁里两小时两小时地等他,而我就不是那样的人。”但薇拉对普京夫人柳德米拉赞赏有加,觉得“普京是让别人主动嫁给他的那种人,柳德米拉是好样的,她成功了”,她非常欣赏柳德米拉。

  薇拉现在仍居住在托斯诺小城,只不过搬到了市中心。她后来当过缝纫工、清洁工、售货员,现在退休在家,她的丈夫是个护林员,现在也退休了,巧的是和普京同名,都叫弗拉基米尔。薇拉说她不想利用和俄罗斯总统普京的这种特殊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