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5小时突访阿富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2:32 新闻晚报

  □新华社电

  美国总统布什1日在前往印度和巴基斯坦访问途中对阿富汗进行突访。他在与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会谈后说,美国不会放弃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追捕行动。

  这是布什就任总统以来首次对阿富汗进行访问,也是自2001年阿富汗战争以来美国
总统首次访问阿富汗。

  按计划,布什当天正在前往印度进行访问的途中。虽说对阿富汗进行访问的日程早已安排好,但对外却一直秘而不宣。布什在阿富汗只作5个小时的短暂逗留。

  据报道,布什一行抵达巴格拉姆空军基地后立即前往阿富汗总统府。鉴于阿国内局势还不完全太平,布什是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前往阿总统府的。途中,一架直升机上的两名机枪手还向不明目标进行了扫射。最终,布什安全地抵达了阿富汗总统府。在那里,布什受到了卡尔扎伊的热烈欢迎。在两位总统进行会谈时,两个国家的第一夫人和其他政府高官的夫人们一起享受了阿政府为她们精心准备的美餐。

  布什和卡尔扎伊当天在喀布尔的总统府就反恐和美国援助阿富汗重建等问题举行了会谈。布什在随后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强调,美国不会放弃对“基地”组织头目本·拉丹的追捕行动。他说:“我们正在采取行动逐渐瓦解‘基地’组织,这需要一段时间,但最终我们会取得胜利。”

  布什在谈到美国援助阿富汗重建的问题时说,美国和阿富汗之间的战略合作关系对两国都非常重要,美国希望看到阿富汗的繁荣,并将兑现自己的承诺。

  在谈到伊朗核问题时,布什说:“伊朗的核武器计划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我们强烈反对伊朗拥有核武器。”

  访阿期间,布什看望了驻扎在巴格拉姆空军基地的美军官兵,并参加了美国驻阿富汗新大使馆的开馆仪式。

  按计划,美国总统布什3月1日将首先抵达印度首都新德里,开始其南亚之行,但他临时改变行程对阿富汗进行突然访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