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反对陈水扁“终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3:49 光明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3月1日下午,分别约见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第60届联大主席埃利亚松,向他们转达中国政府对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这一问题的严重关切。

  王光亚向安南及埃利亚松转达了中国政府对这一问题的关切,并通报了陈水扁终止“国统会”和“国统纲领”所引发的危险局势,特别强调这是对社会公认“一个中国”原则
的挑衅,是对台海和平的严重挑战。

  据王光亚转述,安南秘书长重申,他在过去两天里严重关注这一事态,联合国坚决奉行“一个中国”的原则,他对陈水扁言论引发的危险局势表示关切。他表示将在适当的公开场合公开地表明联合国反对这一做法的立场。

  联大主席埃利亚松重申,联合国在这一问题上的立场是清楚的(联大2758号决议),作为联大主席他会非常稳妥地处理这个问题,特别是对台湾当局最近所挑起的在国际上开创新的“国际活动空间”,包括推动“重返联合国”等等问题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王光亚最后指出,陈水扁的“终统”行为对台海局势和亚洲和平都是严重挑衅,不会带来任何好的结果,他的做法遭到了全世界各国一致和公开地反对,不会取得任何结果,只会自取失败。(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整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