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政局动荡专题 > 正文

菲律宾司法部长称可取消紧急状态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02日14:3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菲律宾司法部长劳尔·冈萨雷斯3月2日表示,依据菲律宾目前的形势,已经可以取消在菲律宾全国实行的紧急状态令,但必须由总统阿罗约来做出这一决定。

  据路透社报道,冈萨雷斯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目前菲律宾的形势已经有所好转,所以事态正在朝向总统建议取消紧急状态的轨道发展。

  此前一天,冈萨雷斯刚刚表示阿罗约面临的威胁仍然存在,不主张取消紧急状态令。但今天他的态度和菲警察局局长和国防部长的观点一致,都认为目前的形势已经有所改观。

  据悉,阿罗约正在等待由菲司法部、警察局和国防部三方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提交的报告,以便对形势进行评估,决定是否取消紧急状态令。

  阿罗约总统2月24日宣布全国实行紧急状态,以阻止一些心怀不满的士兵和反政府人士的政变阴谋。

  (欧叶)

  相关专题:菲律宾政局动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